十二橡树Lily

不能放的都在威脖:十二橡树li

一生何求

自Danny 你离世至今,眨眼已快30年。尽管每日每夜都忙于在商场上沉浮拼杀,但我对你的思念却从未停止。


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,我才19岁,而你却早已是小有成就的乐坛新星。你长相英俊、气宇轩昂。头发浓密乌黑,双眼炯炯有神。明明已经是香港炙手可热的天王级歌手,但却笑容腼腆,温文尔雅,一点都不像让人望而生畏的大明星,反而有种邻家小男孩的亲切感。


我们就在这样的际遇下相识了。我对你一见钟情,你对我一见如故。抱着对艺术的热爱与追求,加上相似的出身,命运让我们惺惺相惜,逐渐靠拢。


由于出身显赫,自小家教甚严,我养成了沉稳低调,事事隐忍的个性。而你却体贴入微,总能发现我伪装下的真实性情。为了哄我开心,你会远渡重洋,不舍昼夜地给我打十几二十个电话。为了给我挑选倾心的珍珠耳环,你甚至走遍了香港的大街小巷。我所有的开心、不开心,喜欢和不喜欢,我不用说出口你都会懂…


因为知道父亲一定会反对我们的恋情,我们约好了矢口否认并对外统一称为“挚友”“知己”,平时也做足功夫提防狗仔队,绝不让他们拍到蛛丝马迹,我们所以幸福地度过了十年美好的恋爱生活。


但尽管我们处处小心,谨言慎行,陶醉在爱河中的我们还是露出了破绽,被眼尖的好事者发现了!那天我陪着你参加晚宴,由于连日来工作强度太大,你不小心喝多了就伏在我肩上睡着了。我为了让你多休息一会,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姿势坐着,还侧着脸满眼幸福地望着你…


这一幕立刻被有心人拍了下来,还故意泄露给媒体。第二天有关我们的事迹及照片便传遍了香港,引起了轩然大波!自从原本要接手整个何氏帝国的长房大哥因车祸逝世之后,父亲便把继承家业的重担放在我身上,要我事事以家族利益当先。为了顺应父亲,我已退出了娱乐圈并专注学习生意之道。但这次风波之后,父亲才惊觉表面乖巧的我竟敢在背后如此忤逆,余震未定的他不再犹豫,终于把思虑已久的家族联姻提上日程。


父亲生育养育了我,从小让我备受宠爱,锦衣玉食。现在又如此器重我,委以我重任,我怎舍得辜负父亲的用心良苦。何况母亲虽是父亲的合法妻子,但也只是二房。当时三房、四房已经虎视眈眈。为了何氏也为了二房的弟弟妹妹们,我又怎能轻易逃避责任。


况且在与父亲的长期接触中,我也很清楚他的性情。他对子女有慈爱宽仁的一面,但绝还没到姑息纵容的地步。对于顺从他意的人,他会欢呼鼓掌,赞赏有加。而对不识时务非要逆他意而行的人,他也绝不会善罢甘休,心慈手软!现在父亲只给我一个选择,要不乖乖听话去当许家媳妇,或许还能保留父女情义尚有一丝体面,要不他就赶尽杀绝宁为玉碎不为瓦全!弱小如你我,又怎跟他斗?


所以我只能接受父亲的安排,与许家公子联姻。结婚当天,父亲为我准备了十亿的丰厚嫁妆,还大摆筵席宴宾三天三夜,是至今还无人超越的世纪婚礼。婚宴聚集了港澳台所有的名商富贾,作为新娘的我却悲痛欲绝。为了维持娘家夫家的颜面,我本该笑脸迎人。但我却挤不出一丝笑容。因为我如果再敢逞强一步,我霜冻般的完美伪装就会像破冰的湖面,瞬间就被喷涌而出的悲潮击碎!


所以我咬紧牙关强忍着,自始至终维持着高贵得体的形象。我从没想过结婚竟然会如此艰难痛苦,这么言不由衷,心碎欲裂。而你却还要配合我演戏,含泪为我送嫁。其实Danny你比我幸运多了,你只需在人前演一下戏,而我却要天天演戏!我每天忙不迭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丝毫不敢怠慢,恐有失何家许家的身份。而你呢?事业上遭遇点挫败就郁郁寡欢,整天酗酒,麻痹自我!而我还没从与你分手的悲伤中回过神来,你就因为长期酗酒和过量服用安眠药而陷入昏迷!


在你长达17个月的昏迷里,我总是趁隙前往探视。我和你说话,鼓励你振作赶快苏醒,你不知道我背地里流了多少泪。可到最后还是没能把你留住。你的死就像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终于彻彻底底地把我击倒!你出殡的那一天,我再也演不下去了。我失魂落魄地冲到你的棺前,悲恸地和你母亲抱头痛哭。压抑已久的悲伤终于如溃堤的潮水,完完全全把我击垮。这次我终于抛弃了自己的身份,也罔顾家人的规劝,更无视旁人的流言蜚语。你含泪为我送嫁,我不顾世俗为你扶灵!我怎么都要送你走人世间的最后一程…从今往后,那双视我为全部的眼睛黯淡了。那个把我捧在手心,懂我爱我,说好陪我一辈子的人离开了。


也许离开不是你的本意。但相比离开的人,留下来的人才更可怜。无数个日夜,每当我暂时从忙碌中闲暇下来时,我就会因想起你而无法自已。我的眼泪好像都要流干了,枕套湿了一个又一个。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听你唱的歌,看你的照片,只能把有关你的一切束之高阁。为了把你忘却,我全身心投入到家族事业中,现在也小有成就,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何氏帝国掌舵人。


曾经我以为岁月可以抚平伤口。现在我想起你确实没那么悲伤,甚至还能听你唱的歌,佩戴35年前你送给我的珍珠耳环。我也以为时过境迁,我可以再接受爱情。确实我和杨其龙有过短暂的恋情。他甚至为了我一改从前的不羁,甘愿只当我的白马王子,但他终究没有打动我的心。这么久我才发现,原来我已不再需要爱情。因为你的感情至真至纯,已然填满了我全身心,就像太阳一样让我从内心感到充沛温暖,我又何需再去找寻呢?


虽然Danny 你的离世一度让我痛不欲生。我曾想过如果你没有死,我会不会也能像查尔斯王子一样终究能等到他的卡米拉。我也悔恨当初如果再勇敢一点争取,今日的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了呢?但我慢慢接受了你的死带给我的幸福。因为尽管你英年早逝,但却用短暂的一生与热爱的音乐为我谱写了爱情,并自始至终只爱我一人。虽然我形单影只,没有子嗣,但我因为拥有你深沉的爱而变得不再孤独寂寞。我们的爱虽然败给了现实,却又抵御住了现实的侵蚀。是你的离世让她变得纯粹而永恒。


现在我已了无所求。父亲希望我能守住他创立的帝国,我做到了。百年之后也有脸面去面对他。父亲给了我荣华富贵,信任我器重我,还把他一生创立的帝国交由我管理,能遇到这样的父亲,夫复何求?曾经我很渴望普通人的自由恋爱,希望能与Danny 你终成眷属。但仔细想想,像我这种一出生就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金钱、地位、名利的人,也许本身就不配享有自由恋爱,只能说是痴心妄想。所以我想用今生的尽忠尽责来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,以换取来生只当个普通人。来生我只想追求自己喜欢的艺术,与深爱的人再续前缘。


一生何求,常判决放弃与拥有,耗尽我这一生,

触不到已跑开。一生何求,迷惘里永远看不透,

没料到我所失的,竟已是我的所有…


十二橡树写于2022-1-7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