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橡树Lily

不能放的都在威脖:十二橡树li

书评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,有剧透

花了一天不到的时间看完了东野圭吾的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,感人至深,催人泪下。情节不拖沓,线索清晰不繁冗。构思巧妙,反转合理。人物性情描写真实细腻,符合人性常理。经典名言简洁明了却不失深意,让人过目难忘。推荐大家看刘子倩译版,文字简练到位。


如果你过得不幸福,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。——石神


明明爱我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我还不幸福?

——靖子


她从未遇到过这么深的爱情,不,她连这世上有这种深情都一无所知。

——靖子


这个世上没有无用的齿轮,只有齿轮自身才能决定自己的用途。

——汤川


他压根儿没有要和她们发生关联的欲望,她们不是他该触碰的对象。对于崇高的东西,能沾到边就已足够幸福,数学也是如此。妄想博得名声,只会有损尊严。

——石神


他从未被任何东西的美丽吸引、感动过,也不了解艺术的意义。然而这一瞬间,他全都懂了,他发觉这和求解数学的美感在本质上乃殊途同归。

——石神


太多了经典名句,只摘抄了一小部分。很多人表示不喜欢这样的结局,不喜欢汤川,而我恰恰相反。汤川是对的,


“因为我觉得如果不让你明白他有多爱你,是怎么把全部人生都赌了下去,他未免牺牲得太不值了。这不是他的本意,但看到你这样一无所知,我实在无法忍受。”


“你的头脑……你那聪颖过人的头脑,却用在这种事情上,我感到万分难过。我永远失去了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对手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